种花家的圣徒

带我去看雪

古设,切开黑的小姑娘兔×外冷内热大哥哥熊

背景架空,不过可能会带一点盛唐元素

自小在南方小镇长大的兔子,18岁前没有看见过雪。

18岁生日那一年,兔子励志要去看一场雪。

她打点行囊,不顾父母的反对,乐颠颠的坐上了去往京城的船。突然,她看见船上的一个熟悉的身影。那是比学堂里比她高一个年级的学长,毛熊。

兔子吐了吐舌头,毛熊虽然对她很好,但除了喝醉的时候,没怎么见他活泼过。更多的时候,他扮演的是一个庄严的大哥哥角色。他很有才气,但和兔子能诗能赋的才气不一样,尽管诗也写的很好,但他更擅长唱歌。

毛熊坐在船头,宛若一座雕像。

夜幕依次降落,满天星斗倒映在漆黑如墨的水里,衬的水好像另一个星空,但比星空更深邃。

京杭大运河,蜿蜒曲折,宛若一条通往天上云端的路。

比银河璀璨,比星空温柔。

船行到水中倒映的月亮上,宛在画中游。

兔子被这景象吸引了,赶紧跑到船头上看起星星来。

看见毛熊还坐在船头,她便转过头和他搭话起来。

“毛熊师兄,你也是去看雪的吗?”

“不是。我本就出生在冰天雪地的异国。”

“咦,毛熊师兄不是这里的人吗?”

“不是,准确的来说家父并不是本地人,生完我一年之后才搬来这里”

“这样的话,你应该没看过雪吧?”

“是啊,我没有亲眼看过,但家父曾经和我说过。搬来这里本非他的意愿,是因为我的母亲生我时受了风,不能再在那极寒之地生活,所以他才搬来这有着漫长梅雨季节的南方小城”

“那你是为什么而去京城的呢?”

“我想云游四海,见见大千世界。”

“那么,你想去看雪吗?”

“当然,只是怕耽误了行程。”

“既然你如此喜欢看雪的话,那以后请带我去你的家乡看一场雪吧。”

“好的,等我云游四方完毕之后,我就会带你去看一场雪,真正的大雪。京城的雪,只是寒冷而已,并没有多少雪。不过京城还是很热闹的,如果你想在那里定居一定会生活的快乐。”

“一言为定,师兄,等你回来之后,就带我去看一场雪”。

七年之后的冬天。

兔子已经25岁了,快要步入老姑娘的行列。但她的容颜性情仍如青春年华时一样,不曾变更。

突然,街坊四邻里一阵骚动,正在梳妆打扮的兔子走出门一看,看到了风尘仆仆的毛熊。

“毛熊师兄,你是来实现承诺,带我去看大雪的吗?”

“当然了,你和家里人说一声,我们就走吧。”

自那次夜赴京城之后,兔子再没出过这南方小城。

“可以是可以,但是又怎么和我家里人说呢?”

“我带你去。”

已经显出老态的兔子父母通情达理的挥了挥手:“女大不中留喽,你这家伙以后一定要对兔子好一点。”

“爸!”兔子脸上飞出两朵红霞。

“多谢令尊,这样的话,我就把令千金带走了。”

于是乎,毛熊就直接把兔子带走了。

兔子坐上了他的马车,同他一起回到他阔别20余载的家乡。

兔子一下车,风刮着雪粒扑面而来,差点把她打得迷了眼睛。

毛熊从车里取出兔子的厚实披风披在她身上,这是他特意定做的,为的是预防兔子对北国的寒冷没有心理准备,准备的衣服不够厚。

好不容易能睁开眼睛,兔子刚一看清楚眼前的世界,就被惊呆了。

眼前是一片银装素裹,像一个用玉石砌就的世界一样。 看到哪里都是一样的白茫茫的白雪和闪着光的冰柱、冰凌。

这景象,就好像父亲曾经和他说过的边陲地区的风光一样。

北国风光,千里冰封,万里雪飘。

“好看吗?”毛熊含着笑问兔子。

“好看。”兔子偷偷撇一眼他俊逸的脸颊,围巾遮掩下的脸上泛出红晕。

我只是想看一场雪,上天却从冰天雪地的异国给我带回来一个冰雪聪明的夫君。





评论

热度(1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